熹微

【虫铁】蒙太奇

季归归归:

·梦里的一切都是黑白的,唯有你,带着灼人的色彩。像一道光,陪我从黑暗走向黎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0.

这对于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来说,很不正常。彼得帕克自己也没办法解释这种连着一个多月做梦都是黑白的情况。这不是什么大事,但压在心上总让人觉得不舒服,诡异而憋屈。

他的视觉仍旧灵敏,对颜色的剖析细致入微。醒来后的世界明媚多彩,这让人心里觉得安慰。但彼得帕克觉得黑白梦境严重影响了他的睡眠质量,以至于上课开始打瞌睡。这不能怪他!

“帕克?”实验课老师走到他身边敲了敲桌子,及时制止了他把两种奇怪的物质倒在一起的行为,“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“抱歉老师我只是有点困。”
“夜里你是去拯救世界了吗?”
同学哄堂大笑,彼得帕克勉强醒了一半。但有时候的确是。

彼得帕克没辙了,想去求助一下奇异博士,否则再这么下去他一定会把所有事搞得一团糟。但他根本联系不上那个不知道在哪个纬度的法师,因此只能先溜到复仇者基地,也许斯塔克先生知道他在哪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.

“就因为这个?”斯塔克先生看了一眼浑身是水的彼得帕克。他身上还没有门禁,还偏偏想从第二层的窗户里溜进来,安保系统的高压水枪直接把这孩子从二楼冲了出去。彼得帕克在门口停机坪的草地上滚了好几圈,脏得像个泥猴。

“Friday给他准备一身衣服,送浴室里洗干净。”斯塔克先生叉着腰叹了口气,“然后来会客室见我,彼得。”
“好的,Boss。”
“好的,斯塔克先生。我……”
“顺便检查一下有没有地方受伤。”斯塔克甩了甩手套回了实验室。

“Miss Friday,这是斯塔克先生的衣服吗?”彼得帕克觉得衣服合身得过分。
“叫我Friday就行,这是斯塔克先生特意买的,他说你会喜欢。”Friday顿了顿,“斯塔克先生的视频电话切入,强制执行。”
“不不不,等等等等我还在穿衣服你等一等!”彼得帕克手忙脚乱往身上套内裤,仿佛在经历一场生死时速。
“请问帕克先生你洗好了吗?”斯塔克刷了门禁正在往会客室走,“身材不错。给你半分钟把衣服穿上,当然你如果不穿我会给你开好空调。”
“别拿我开玩笑了斯塔克先生!”彼得帕克几乎是一秒钟就套好了衣服,浑身烫得厉害他想一定是浴室里太热了的缘故。

“你比我想得耐摔。”斯塔克看了一眼彼得的身体检查报告便将窗口关闭,“继续你半小时前在草坪上说的。”

“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儿吧,但真的一直做梦还都是黑白的真的让人觉得很难受。”彼得帕克想起那些压抑的场景就觉得心口有一块巨石,“我不知道怎么解决了。也许奇异博士可以帮我毕竟他是个医生。”

“首先他是个外科医生。其次他现在是个专注超现实超科学的神棍法师。”斯塔克没注意到自己的话有些酸味。
“神棍什么的也太……”
“好了反正他对你没有任何帮助。”斯塔克无情打断,“我有个问题。梦见过谁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2.

这个问题真的难到彼得帕克了。一般来说人对梦到记忆只能保留在醒来时的两到三分钟内。梦里有谁,自己又在哪儿,这真是叫人为难。

一头卷毛被揉得更乱,斯塔克心想再揉下去发际线就很危险了。

“斯塔克先生。我我我……我忽然想到我还有很多功课没做,梅还在等我回去吃饭!”彼得帕克忽然语无伦次抓起书包站了起来,斯塔克看着有些做贼心虚的意味。

“嗯哼?”斯塔克坐了下来,双手搭在沙发靠背上翘起了二郎腿。

“抱…抱歉我明天……明天再来!”
“Friday给他开放门禁权限。”斯塔克没有阻拦,顺便将桌上的一个甜甜圈包进纸袋里递给他。

彼得帕克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斯塔克看着少年的背影有些莫名其妙:“Friday,我有说错什么吗?”
“我认为没有。也许他明天就会给您打电话。”
“他天天都在给我打电话。”
“是给哈皮。”
“好的,随便,都一样。”他有些无言以对,“回头把我电话给他。”
“好的。”

彼得帕克不知道自己怎么进的家门。但确实是从正门进去的,回过神来人已经站在了房间门口,身后是神色有些担忧的梅姑妈。
“你还好吗彼得?我喊了你好几声你都没理我。”梅姑妈手上拿着一杯牛奶,“我记得你早上出门穿的不是这身。”

“啊……是的。我弄湿了,就换了身衣服,老师借给我的。”彼得帕克抬了抬手,“……糟了我把那身落在那了!”
“哪儿?”
“我……我是说学校储物柜。”彼得帕克把手往裤子上搓了搓,“明天我就去拿回来。”
“我想你去的应该不是什么危险的地方。很高兴你的书包没有弄丢。”梅知道他没说实话,“一会儿下来吃晚餐,我做了些千层面。”

彼得帕克直接倒进了床里头,身上斯塔克先生沐浴露的味道顿时包裹了自己。他的落荒而逃,事出有因。他梦见了许多人,本叔叔、内德、队长……所有人都是黑白的,除了斯塔克先生。

“这简直,不可思议……”彼得帕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叹,“太奇怪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3.

彼得帕克仰慕托尼斯塔克。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。他总是一口一个“斯塔克先生”,他总是会为斯塔克先生的每一句赞许高兴整整一天。

他深爱着这个男人。从他还不明白什么是爱的时候开始。

他回想着工业展上第一次看到斯塔克的时候,西装革履的他拍了拍自己的肩。深棕色微卷的头发,浓密的睫毛和琉璃般的瞳孔,粉色的唇,还有一身条纹深蓝色的西服。几小时后他穿着一身铁甲站在自己身边,不过几秒,却足以回味一生。

战甲带着灼人的色彩,红如烈焰。他就像一道光,像是骑着太阳马车而来的战神,带着自己从黑暗走向黎明。

斯塔克先生是自己黑白梦境中唯一的色彩。

“彼得?”斯塔克敲了敲桌面让他回神。
“啊是的先生。”彼得帕克从昨晚上的梦里面回过神来。一个只有自己和斯塔克先生的梦。梦里他仍旧是唯一的色彩。
“Kid你听见我说的了吗?”
“抱歉。没注意。”彼得帕克怂兮兮地往沙发里缩了一下,“能再说一遍吗。”

斯塔克有些无奈,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,“我昨天去找了几个脑科学专家,他们说这可能是青少年生长期的一些正常反应。”
“其实也不是都是黑白的。”彼得帕克小声说道。
“你说什么?”斯塔克没听清。
“没什么斯塔克先生。”彼得帕克有些羞沁。
“梦境也不都是黑白的。”Friday适时重复,“彼得这么说的。”

“也就也就……也就一点点颜色。”
也就一点点。但足以惊艳我的整个世界。

“是……是您。斯塔克先生。”彼得的声音几乎不可闻。
“彼得说是您,Sir。”Friday恪尽职守。
小蜘蛛很委屈,小蜘蛛很羞耻。

“我记得你下个月有个毕业舞会。”斯塔克在片刻的沉寂之后忽然说道。
“是……是的。”
“邀请到人了吗?”
“不。还没有。”彼得帕克没摸透他的意思。
“正好那天我没什么事。”
“先生那天晚上您需要开个会。”Friday调出了日程提醒道。
“提前到前一天。就这样。”

彼得帕克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“您的意思是?”
“我那天,没事。”
“那您,想跟我一起去吗。”
“作为什么?”
“朋朋朋……朋友……?
“嗯?”斯塔克先生显然不太满意。
“舞伴。”彼得帕克摸了摸鼻子,他似乎明白了什么,又好像不太明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4.

不只是舞伴。
其实斯塔克心里也在这么期待着。

这个孩子改变了自己很多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一种让人看到了心情就会轻快几分的本事。斯塔克喜欢彼得帕克的笑,喜欢他的碎碎念,喜欢他总是拿流行文化作比喻。哪怕他总是表现出一副严厉长辈的模样,哪怕他总是说“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”。

他喜欢着这个孩子。他像一杯牛奶,能在酒后的迷茫中让自己清醒过来。

若说是光,彼得帕克又何尝不是托尼斯塔克的救赎。

他想要给他一个拥抱,让空气都是鲜花和小雏菊的气味。

-Fin-

评论

热度(388)